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佐坝乡:禁种铲毒除风险,宣传踏青守净土

  • 本站
  • 刘春梅
  • 2024-03-19 13: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巩固禁种铲毒成果,3月19日,佐坝乡组织禁毒办、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此次踏查工作中,乡党委委员高立雄带领禁毒工作人员、司法所干警、派出所民警和村干等禁毒志愿者采取实地踏查的方式,重点针对各植物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偏僻角落、房前屋后等地方,按照“不漏掉一处,不放过一株”的禁种踏查工作要求,进行认真、细致地踏查,强化对禁种铲毒精细化管控,确保无人种毒、无地种毒。

 在排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周边的群众详细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且一旦被有心人利用,会给自身、社会及身边的人带来严重的危害,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吸贩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
    在本次行动中,佐坝乡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下一步,佐坝乡禁毒办将以此次禁种铲毒踏查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和踏查力度,巩固禁毒成果,促进无毒乡村建设。(撰稿人 :刘春梅  审核人 :高立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