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松兹街道龙井社区:在小区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 松兹街道
  • 叶富刚
  • 2024-03-21 09: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带动社会治理,发挥龙井社区建立小区合事点、六尺巷调解室作用,提高当地居民知法、懂法、守法水平,创建“活力松兹、幸福龙井”,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龙井社区联合县司法局、松兹司法所、街道禁毒办在新城名都等小区开展禁毒等普法宣传活动。

街道禁毒办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首先利用禁毒宣传折页,向群众现场讲解毒品的形式、危害及预防,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坚决抵制毒品侵害,并教育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

接着,司法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采取有奖问答等方式,积极向小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答对有关法律提问的奖励一把雨伞等小礼品,居民个个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一片。“我既掌握了法律知识,还抢答问题领到了奖品,希望司法部门和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小区居民李阿姨兴高采烈地说。

此次禁毒及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司法部门和社区这种禁毒及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接地气,通俗易懂,既让老百姓掌握了禁毒和其它法律知识,又激发了居民自治能力,携手共创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平安氛围。(撰稿:叶富刚,审核:吴小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