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许岭司法所“四强化” 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 许岭镇
  • 徐文龙
  • 2024-03-21 23: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今年以来,宿松县司法局许岭司法所通过“四强化”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法治宣传。许岭司法所将矛盾纠纷化解与法治宣传相结合,选取典型人民调解案例进行宣传,在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的同时,进一步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强化能力培训。许岭司法所年初制定了人民调解员培训计划,围绕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和调解程序规范、案卷制作等内容对人民调解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和水平。

强化“以奖代补”。许岭司法所严格按照人民调解个案补贴奖励标准,对符合发放条件的调解案件及时进行审核发放,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排查预防。许岭司法所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工作理念,以预防为主线,深化走访排查工作机制,定期组织人民调解员进村入户,进企业、进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逐案销号,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自2024年以来,许岭司法所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有效化解100余件,有效地化解了基层矛盾纠纷,真正践行了“枫桥经验”,做到了“矛盾不上交”,为平安许岭的建设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撰稿人:徐文龙  审核人:黄哲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