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徽姑娘”普法板凳宣讲走进龙山街道

  • 龙山街道
  • 陈媛媛
  • 2024-03-22 11: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1日上午,由县妇联组织、龙山街道妇联联合举办的建设法治宿松·巾帼在行动--“徽姑娘”普法板凳宣讲走进龙山街道振兴社区,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吸引了许多妇女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张锦霞律师从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妇女的人身权利与财产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以及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等五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涉及的女性权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张锦霞还列举了典型案例、发放了宣传折页,向群众普及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妇女权益如何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依法向有关部门求助,学会知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讲课结束后,张锦霞与现场群众频繁互动,耐心解答她们提出的关于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矛盾等相关问题,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练的语言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宣讲,不仅有效提高了女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更让妇女群众对如何维权、怎样维权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真正使法律知识走进家庭,走到群众身边,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妇女维权有路,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撰稿人:陈媛媛 ; 审核人:汪焰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