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趾凤:开展精神病障碍患者关爱行动

  • 趾凤乡
  • 贺海鹏
  • 2024-04-02 10: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日,趾凤乡综治中心联合乡民政办、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结合当前开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再走访、再排查,切实掌握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现实状况,扎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救治、管控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与病人家属进行交谈,详细询问精神病患者的病因、生活状况以及发病规律,深入了解病人的真实病情,督促监护人加强日常监护和管理,防止失控情况的发生,并将相关新的情况登记造册备档。并建议病人家属要督促病人按时就医就诊,坚持服药防止病情复发;要体贴关心患者,给病人创造宽松、愉快的生活环境,保持病人情绪愉快和稳定,注意观察病人情绪变化;同时注意病人的安全性问题,尽量不让病人单独外出,加强日常监护管理,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向乡综治中心和警方寻求帮助。

  此次排查活动,摸清了重症精神病患者底数和现实情况,推动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管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发挥坚实作用。(撰稿:贺海鹏  审核:姚舒)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