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隘口乡:以小见大 吹响反邪号角

乡镇动态,防范邪教,平安建设

  • 本站
  • 祝荧
  • 2024-04-02 15: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隘口乡:以小见大 吹响反邪号角

隘口乡坚持聚焦反邪防邪这一工作主线,以完善小机制、打造小阵地、创建小村庄等“三小”为抓手,让反邪防邪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吹响反邪防邪号角。

完善反邪小机制。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既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也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隘口乡始终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原则,严密制定工作计划,合理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将反邪教警示宣传与基层网格治理有机融合,注重发挥组长、片长和网格长“三长”作用,通过“三长”微信工作群,定期向群众发送反邪教常识和警示教育视频,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基层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格局,实现了“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排查管理无缝隙”的工作模式,为推动反邪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造宣传小阵地。隘口乡坚持把反邪教法治广场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协调各部门在下辖11个村人员密集、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核心地带,建设法治广场6个,融入反邪教元素,法治广场每天有近500余人晨练、唱歌、跳舞,流动量大,使用频率高,倍受广大群众关注。

积极组织乡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化身“宣传大使”,围绕法治长廊发放反邪防邪宣传资料、防邪宣传品、防邪知识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千余人。通过一系列举措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时刻警醒教育广大群众远离邪教,进一步构筑警示宣传教育最大“同心圆”。

创建平安小村庄。隘口乡坚持把反邪防邪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民生工程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反邪教工作与“文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有机融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在隘口乡春季专场招聘会的现场,反邪志愿者们穿梭其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小手册、面对面讲述邪教危害等方式向前来求职的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妇女、儿童等易受蛊惑群体,志愿者们用本地方言,号召群众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不参与。(通讯员 祝荧)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