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凉亭镇:春季“禁毒教育一堂课” 守护青少年不“毒”行

  • 凉亭镇
  • 王宁静
  • 2024-04-10 16: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开学之初,为扎实推进禁毒宣传走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凉亭镇辖区广大师生辨别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凉亭镇禁毒办联合镇综治办、凉亭派出所到光荣初中开展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识别能力弱、易受人蒙骗等特点,针对当前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从常见毒品、毒品特性、毒品认识的误区等方面向学生普及毒品知识,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同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慎重交友,提高自控力,坚决对毒品说不。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将自己所学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当一名小小禁毒宣传员。

在禁毒宣讲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度,认真聆听学习。宣讲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为创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呈现了一次全方位的禁毒教育,促使大家自觉构建拒毒心理防线,增强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也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内涵。(撰稿人:王宁静 ;审稿人:朱向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