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宿松县司法局:积极履行指导职责,联合开展林业执法培训工作

  • 本站
  • 宿松县司法局
  • 2020-05-09 17: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我县林业部门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执法人员学法用法能力,2020年5月8日,宿松县司法局积极履行执法协调指导职责,联合县林业局开展执法人员培训工作,县司法局副局长吕靖涛亲临培训会现场,为林业执法人员授课解惑。县林业局分管行政执法负责人,党组成员等多人参会。

    会上,吕靖涛结合自身多年法制工作经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进行长达2小时的讲解。他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现实案例为辅助,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向30余名执法人员讲解了行政处罚的概念、原则、种类等实体内容,并结合通俗易懂的执法流程图,让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实施程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他特别强调,执法人员要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多研读政策法规,多考虑执法效果,多衡量公平正义,准确把握案情,充分发挥自由裁量作用,贯彻行政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切实做到依法用法,依法执法,并就较大数额罚款的认定及处罚执行难等问题同现场执法人员作交流探讨。会后,林业局法制工作负责同志就林业方面法律法规作特别解读。

    随着法治政府理念的不断深入,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需求日益紧迫。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必须充分认识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性与现实性。县司法局作为我县行政执法监督协调机关,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找准定位,积极协调各执法机关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督促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我县执法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张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