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佐坝乡全部兑现人民调解案件“一案一补”补助资金

  • 本站
  • 宿松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8-31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以前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也没有报酬,现在上级每年都拨付资金按季度发放人民调解员“一案一补”,使我们调解纠纷更有干劲了”,日前,宿松佐坝乡柳咀调委会主任付水国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工作的积极性,佐坝乡根据宿司字【2018】60号文件的规定,对全14个村调委会2017以来调解终结并制作成规范化的人民调解案卷,通过认真审核,兑现人民调解“一案一补”奖补资金。此次兑现标准严格按照口头调解案件每件15元,一般案件80元,疑难案件200-500元的标准予以兑现,截止目前,上级拔付的人民调解案件“一案一补”补助金30000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兑现率100%。

此举充分调动了全乡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干劲,提高了矛盾成功化解率,有效地发挥了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做到把纠纷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石结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