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电动车雨夜撞伤老人逃逸 重返现场露破绽后被抓

  • 宿松县公安局
  • 李政平
  • 2021-03-01 16: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5日深夜,春寒料峭,冰冷的雨滴时不时从漆黑的夜空中飘落。在破凉镇五谷村路段有村民发现一位老人倒在村村通公路上,生命危在旦夕······

21时42分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报警电话骤响,辖区破凉派出所发来警情通报:在破凉镇五谷村徐畈组路段一老人躺在地上,疑似交通事故,头部出血,生命垂危。案情就是命令。交警三中队值班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老人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现场留有一滩血迹、一把雨伞和一部手机,未见其他散落物。26日凌晨2时许,老人胡某(男,86岁)因伤势严重,在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人命关天。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机制,抽调事故处理中队和交警三中队精干警力成立“2.25”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立即着手案件侦破工作。并商请刑侦大队痕迹检验、法医专家到场技术支持。交警大队长罗林、副大队长胡结森等交警部门负责人坐镇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随着案件侦破工作的深入,26日,专案组发现一辆电动二轮车具有作案嫌疑,但因案发时下雨视频监控清晰度较低,又无目击证人,无法确定该嫌疑车辆及驾驶人特征,侦破工作陷入困境。专案组决定继续走访群众,寻找蛛丝马迹。2月27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成员曹成武、石伟刚、贺泽在事故现场周边走访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破凉镇五谷村徐畈组村民许某平(男,44岁)曾在案发当晚在某茶馆讲述看到了该起事故的情况。民警联系许某平到交警三中队接受询问,随着调查的深入暂扣了许某平当日驾驶的一辆红蓝白相间的电动二轮车。后经痕迹对比,确认该车即为肇事车辆。在大量证据面前,许某平对2月25日20时45分,驾驶电动二轮车在破凉镇五谷村徐畈组路段撞伤一名外村步行老人,由于害怕承担事故责任,逃离事故现场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当晚许某平在某茶馆打牌时因临时有事急匆匆驾驶电动车回家途中不慎将老人刮倒,刮倒后徐某平心里非常害怕,到家后又立即返回现场打探老人伤情。此时正好一辆小轿车通过此路段,该车驾驶人发现老人后立即报警。徐某平随后又返回茶馆,讲述在路上看到的交通事故情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者要第一时间抢救伤者,并报警。逃逸只会加重事故后果。夜间,尤其是雨天,行人在没有路灯的道路上行走时一定持手电,穿反光衣,提高可见度,防止碰撞、刮擦事故发生。(通讯员 李政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