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宿松公安“法情并用”解民忧

  • 本站
  • 2021-04-28 10: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3上午,宿松县公安局河塌派出所民警驾驶汽车,带着10框新鲜苹果和一名操外地口音男子来到坐落在辖区黄畈村的工业园区,将苹果全部分销给了这里的企业。

河塌派出所民警为啥带着男子卖苹果?这些苹果又是从哪里来的?事情要从今年1月河塌乡发生的一起盗窃案件说起。今年1月28日上午,河塌乡新页村李某在家门口屠宰黄牛时,一名驾驶农用货车途经门口的外地水果商贩,停车找他买牛头,李某因牛头被他人提前预定即拒绝了对方。但在李某转身到家里拿东西的空档,牛头却被人偷走了,卖水果的商贩也不知所踪。

辖区河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阅附近监控录像,成功锁定系卖水果的商贩所为,但因视频图像十分模糊,无法通过图像比对确认该商贩身份。

4月22日上午,李某去河塌街办事途中,恰遇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卖水果的农用货车,却无意发现卖水果的商贩正是盗窃他家牛头的男子。随即,该男子被迅速赶来的河塌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刘某,安徽灵璧县人。到案后,刘某如实供述了1月28日上午趁李某到家里拿东西之机盗窃牛头的违法事实。

考虑到涉案金额只有200元,且刘某主动赔偿了受害人损失并获得受害人谅解,4月22日下午,宿松县公安局决定依法对刘某从轻处罚,对其予以行政拘留二日。

“我去拘留了,车上剩下的苹果不就全部烂掉了,那我的损失也就大了,你们能不能放我一马,不给我执行行政拘留?”看着刘某一脸哀求的表情,河塌派出所所长金正刚顿生同情之心,但秉公执法、维护法律权威是公安民警的职责所在。怎么办?

是啊!如果刘某去执行行政拘留了,货车内剩下的1000多斤苹果就可能会全部烂掉。想到这里,金正刚立即带头自己出钱帮刘某销售苹果。在他的带动下,河塌派出所民警辅警纷纷自己出钱购买苹果;一会儿工夫,该所民警辅警就帮刘某销售掉了150斤苹果,但还剩下900多斤。金正刚又发动辖区群众给刘某的苹果找销路。

23日上午,在当地热心群众的积极联系下,河塌派出所民警带着刘某及10框苹果开车来到黄畈村工业园区,将剩下的900多斤苹果全部销售给了这里的企业,为刘某安心接受行政拘留,解决了后顾之忧。

“这都是我贪小便宜惹的祸,以后再也不干这种既愚蠢又违法的事情了……”看着剩下的苹果都被民警销售一空,刘某内心五味杂陈,既悔恨自己当初的愚蠢行为,又充满了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