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宿松一居民刷单被骗“巨款”

  • 宿松县公安局
  • 2022-08-02 15: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宿松一居民刷单时被骗子骗走20余万元人民币,遭受损失不小。

事发时,受害人在抖音上刷到一“赚钱”的刷单项目,于是按提示下载了一个APP,随后根据派单员的提示要求进行操作,依次完成刷单任务。当其完成任务后开始提现,客服以其账户出现异常情况为由,要求其向指定账户转款激活。不知不觉中陷入骗子设定好的陷阱,骗走其20余万元。

最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的事例时有发生。宿松也经常有人在网上因“刷单”被骗,少则几千,多则几十万不等。骗子利用广大网民喜欢刷抖音、看快手的爱好,然后发出“网络兼职”小广告,用丰富利润吸引目标,有人上钩后,他们会通过快速返购物本金和刷单佣金赢得受害人的信任,然后再以各种欺骗话术引导受害人完成多个任务,最后以系统故障、转账延迟、账户冻结为由诱导受害人汇款到指定帐户,一直骗到受害人没钱为止。

为此,宿松公安和媒体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但还是有很多人轻易相信“网络刷单”能赚钱,结果掉入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陷讲,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温馨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是骗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