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两男子为电诈团伙搭建固话专线获刑

  • 宿松法院
  • 陈娟
  • 2023-02-23 09: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办理几个固定电话,就能坐享每日几千块的收益,湖北男子徐某和杨某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没想到短短数月,两人就在宿松接连落网。近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被告人徐某获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被告人杨某获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法庭审理查明,2022年9月初,徐某与杨某明知上家是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两人从广州来到宿松,在某营业厅提供身份信息各办理了6个固定电话号码,并开通网络光纤,将其安置在租赁房,上家按每台电话每天500元的价格向二人支付报酬。就是这些固定电话,让上游的诈骗团伙在短短几日内诈骗到了上百万元。

二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根据二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宿松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随着有关部门加大对涉诈高风险电话卡的核查处置力度,诈骗分子为逃避打击,转而使用固定电话号码进行作案。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通过网络技术违规将其开办的固话线路转接给上游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从而使诈骗分子能够通过远程操控的方式拨打电话进行诈骗。而这些来电显示为常规固定号码的诈骗电话,极具伪装性、迷惑性和欺骗性,群众难以辨别,极易上当受骗。

法官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骗意识,来电号码多甄别,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上当受骗。(撰稿人:陈娟  审核人汪松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