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外省民工突发疾病 民警护送就医转危为安

  • 本站
  • 2023-12-12 17: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2月11日上午,山东籍民工马克友在工友宋晓帅的陪同下,来到宿松县公安局五里派出所,将一面书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时刻显真情”十四个大字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机关在其突发疾病时的救助。

12月5日10时许,五里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叶棋和同事驾驶警车沿宿复公路线来到辖区黎冲村路段时,从前方驶来的一辆山东牌照的小轿车突然停了下来,一名男子径直跑到警车前面,向民警挥手求助。

男子自称名叫宋晓帅,山东人,在宿松县千岭乡一家建筑工地务工,半个小时前,工友马克农在干活时突发疾病,现不省人事,情况非常危急;为了让工友能够得到及时救治,他只得开自己的轿车送工友去县人民医院抢救,但不熟悉路况,又不知道县人民医院坐落在哪里,希望民警帮忙护送一下。

 救人要紧,朱叶棋没有丝毫迟疑,立刻将警车掉头,在前面开道引路,护送宋晓帅驾驶的轿车快速朝县城方向驶去。到达县人民医院后,朱叶棋和同事又急忙用担架将马克农抬到急诊室。经诊断,马克农系突发脑梗塞。由于抢救及时,当日下午马克农转危为安。

事后,马克农、宋晓帅对五里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群众的行为感激不已。于是,出现文章开头一幕。(撰稿人:孙春旺;审核人:何洪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