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范邪教

五里:多举措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

  • 五里乡人民政府
  • 李琴
  • 2022-03-18 17: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五里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五里乡多举措积极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反邪教和依法打击非法宗教工作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及时召开专项活动部署会,研判形势,掌握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严格实行反邪教工作报告制,确保责任到人,台账管理,最大限度化解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风险隐患。

强化摸底排查,加强防范管控。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人”的原则,由各联村科干负责,村干部主抓,利用网格员的作用,严格落实邪教人员动态摸排工作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掌握猜测管控人数,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

强化宣传引导,预防全面覆盖。结合开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医保等工作之余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群众能认识和分辨出邪教的危害,同时,五里司法所、综治办和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动,立足职能优势,在各小区、集镇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开展反邪教宣传,电子屏幕滚动,分发反邪教宣传材料,力求宣传取得实效,不断提高群众反邪教意识。

加强阵地建设,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五里乡文化广场是附近群众晚上休闲娱乐的场所,该乡为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加强反邪教宣传阵地建设,在文化广场显眼位置设立了反邪教宣传展板,让群众在活动、休憩过程中学习反邪教知识,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群众自觉抵制防范邪教的意识。

反邪教工作是一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长治久安的工作,旨在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和渗透的能力,做到全民参与,主动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共建幸福、美好、和谐五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