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安之声

安庆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 安庆长安网
  • 2021-03-17 08: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安徽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宏光作专题授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在主会场听取了讲座。

陈宏光教授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溯源、提出、形成和内涵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的历史意义、系统的理论体系和深厚的思想内涵,对我市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培训会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理论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一体建设法治安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公开,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执法司法机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全市共1165名政法干警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政法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市、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政法干警代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讲座在全市政法干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讲座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有着很大的帮助。纷纷表示,作为政法干警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深学笃行,积极投身政法工作实践,为加快推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安庆长安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