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安之声

安庆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 安庆长安网
  • 2021-03-17 08: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1日在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于2月底开展,至6月底结束,我市将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从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发布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我市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政法工作实际,制定了《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并细化为69项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形成了教育整顿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查纠整改环节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和总结评估,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推进源头治理。

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卡点,按照“6+N”模式,全面系统整治顽瘴痼疾;培育选树政法英模,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展现安庆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黄杰代表全市政法机关郑重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安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已进驻我市,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程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