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安之声

安庆市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安庆长安网
  • 2021-03-17 08: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卓爱平作专题授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在主会场听取了讲座。

卓爱平教授以大别山地区光荣的革命历程和革命精神为切入点,深度解读了大别山为何能成为中国革命的“两源两地”,诠释了大别山军民为何能成为中国革命胜利的脊梁,阐明了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市政法干警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葆政法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全体政法干警树立正确党史观,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始终牢记并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系统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等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市共1217名政法干警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政法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市、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政法干警代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参训干警普遍认为,此次讲座对学习了解大别山地区红色资源,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有着很大的帮助。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始终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政法工作实践,奋力谱写平安安庆、法治安庆新篇章。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