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 “四项教育”“火力全开”

  • 宿松县司法局
  • 杨香梅
  • 2021-03-25 09: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激发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宿松县司法局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列出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确保各项学习任务圆满完成,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政治教育筑牢忠诚。向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出“每天读书1小时”的倡议书,及时为全系统干警职工征订党史和政治理论用书,开设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晚读班”,组织机关全体干警、部分司法所负责人和各律所主任、各律所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党的理论书籍和党内法律法规,实时分享读书带来的新感悟、新思考、新变化。利用午休时间,举办“教育整顿补课班”,组织前期因事因病请假未参加动员部署会或集中学习会的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体“补课”。坚持领导带头系统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机关党建学习群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模式,不间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等政治理论书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9次,研讨交流7次,切实做到“学前有思考、领学有准备、学后谈体会”。开展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征文活动,上报6篇优秀征文参赛,组织学习心得体会“晒一晒”活动。

党史教育砥砺初心。在宿松司法行政在线公众号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专栏,已更新30期,并及时推送到机关党建工作群,便于全系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组织全系统党员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和佐坝乡徐文藻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党史纪念馆等形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举办政治轮训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海燕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上专题党课。特邀县委党校副校长吴长华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现实原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警示教育织密防线。该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学武向全系统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作廉政报告,报告直面当前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深入剖析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原因,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振聋发聩、引人深思,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道受益终身的“廉政教育大餐”。组织全系统干警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原文原著以及近年来发生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观看违纪违法政法干警庭审录像和职务犯罪庭审直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案例引导大家对镜自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同时,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也暴露出一些监管和制度层面的漏洞,警示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能用信任代替监督,要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英模教育汲取力量。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中选树先进典型,并安排新任公务员跟班学习,激发全系统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动力。举办以“致敬英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观看了英雄屹立喀喇昆仑的视频,聆听了卫国戍边英雄官兵、抗日英雄沈崇诲、政法英模“调解达人”张彪(全国“最美公务员”)和安徽首位援藏女律师陈贤同志(全国“最美奋斗者”)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烈学、向英雄模范学、向身边榜样学,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3月22日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榜样引领前行,榜样提振精神,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