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宿松县检察院依法调解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

  • 宿松县检察院
  • 高瑶瑶
  • 2021-03-25 21: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安排和部署,宿松县检察院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月24日上午,该院党组副书记高效吉带队走进宿松县华阳河农场,依法对一起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日前,宿松县检察院受理一起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案,该案双方当事人原系生意合作伙伴,且是共同生活长大的好友,后因经济纠纷拆伙引发矛盾,导致该案的发生,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几经调解未果。该院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关系,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邻里和谐,遂组织犯罪嫌疑人家属和被害人一起前往当地派出所进行调解,并邀请当地派出所民警和公安办案民警参与。承办检察官从法律层面、邻里关系、社会舆论等方面进行多方位调解,以案释法,耐心劝解,最终双方关系有所缓和,被害人表示愿意等法院依法判决。

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积极组织开展化解群众矛盾、送法进社区、推进网上阅卷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