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法院全方位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 宿松县人民法院
  • 朱蕾
  • 2021-04-16 21: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思想发动工作,让全院干警放下包袱,主动查摆问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连日来,宿松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动员到位、教育宣传到位、政策解释到位,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上下功夫,确保干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知晓率100%。

组织动员到位。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书记上党课、纪检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警示教育等各个环节中反复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进入第二环节后,先后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党组会,对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干警深入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目的,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

教育宣传到位。谈心谈话政策先行,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有信访举报反映的干警谈话前,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再宣传。发放致干警和家属的一封公开信,向家属宣传政策,发挥好家庭“廉政宣传员”“廉政监督员”“廉政护航员”“廉政守门员”的作用,引导家属协助干警算好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一封信》发出后,截至目前收到回执90余份。

政策解释到位。先后召开专题宣讲会、补学会,全方位宣讲政策。4月15日下午,宿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主持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对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进行专题学习。4月16日,召开集中学习补学会,对未参加15日学习的干警集中进行补学,由该院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重点带学全国和全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教育引导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切实增强“治未病”“防未然”的行动自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