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三个机制”打造平安和谐边界

  • 宿松县委政法委
  • 柴少干
  • 2021-04-25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宿松县健全治安联防机制、深化纠纷联调机制、完善疫情联控机制,着力打造边界安全新格局,使得边界社会秩序持续好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宿松县地处三省七县交界,全县22个乡镇中有16个乡镇63个村(社区)与周边县土地接壤或水面相邻,社情民意复杂、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交织叠加。该县健全治安联防机制,在与省际县际公安机关多年警务协作实践基础上,成立联防警务协作区,与湖北黄梅县、蕲春县签订了警务交流合作协议书,建立了以信息共享、办案协作长效、警务协作联动和定期联系走访等制度为重点的边界警务协作机制,实现维护稳定联保、打击犯罪联动、边界事务共管、警务信息共享、灾害救援互助、突发事件应急互援。各接边乡镇、村(社区),不断培育壮大边界村群防群治队伍,延伸治安联防协作覆盖面;深化纠纷联调机制,与湖北黄梅县签订了跨地区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书,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跨区域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组织,健全完善了轮流值班、定期例会、纠纷联调、信息互通等跨区域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机制,实现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截至目前,已开展联防联调活动110余次,调处矛盾纠纷70余起;完善疫情联控机制,将边界地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各接边乡镇和公安机关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设立边界疫情防控固定卡点和流动卡哨,开展边界联合巡逻,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建立省际县际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实时通报各自辖区送返人员信息、治安动态、警务信息、便民服务举措等情况,实时共享信息、做到双向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