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 县教整办
  • 2021-05-15 17: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4日,宿松县委书记陆应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听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梳理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听取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陆应平指出,在省驻安庆市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的精心指导下,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有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问题与不足。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找差距、务求实效促提升,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效果。

陆应平强调,要坚持“四个着力抓好”,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着力抓好思想发动。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党的法宝,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带头说明有关情况,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二要着力抓好线索核查。科学分类处置,集中力量攻坚,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快核查进度,确保案件线索全面“清零”。要用好存量线索,强化纪法协力,从严从快查处,形成强大震慑。三要着力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强化联动协作和工作调度,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七查”工作,找准找全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做到查改结合、即查即改,用制度把查纠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成果长效化。四要着力抓好统筹协调。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突出抓好政法机关的内部安全、队伍稳定。要坚持为民办实事,从机制体制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优化法治环境的职能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真正感受到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县教整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