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宿松县司法局
  • 杨香梅
  • 2021-05-19 09: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8日,宿松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柳斌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海燕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海燕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意见客观,回应表态诚恳。  

县指导组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到位、查摆到位、剖析到位、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目的。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整顿工作,县指导组强调,要聚焦思想转化,着力破解思想认识不足、自查自纠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足等问题,夯实思想基础,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制度建设,对标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和定位,对标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对标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标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要聚焦中心大局,站位全局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职能作用,展现司法行政队伍的担当和作为。要聚焦民生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始终把赢得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为民、真诚为民、真抓实干。要聚焦能力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摒弃不合时宜的思维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方法,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历练、实践锤炼,切实增强司法行政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整体能力。

最后,石海燕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推进平安宿松、法治宿松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要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主动聚焦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锚定目标、瞄准靶心,找好切入点、用准发力点、建好支撑点,不断开拓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从严治党中凝聚合力。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紧作风之篱,筑牢作风之基,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杨香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