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宿松县检察院
  • 2021-05-21 08: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细落实,5月19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昌文主持,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余又超一行到会指导。

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会前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本院干警、社会各界代表与县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杨昌文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实际和自身工作,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切实做到自我批评有力度,相互批评有辣味。

县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省市教整办的相关要求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很全面,检视剖析很深刻,相互批评很到位,整改措施很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整顿工作,县指导组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学习,突出抓好“1234铸魂强基”工程建设中的“1”,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抓好查纠,全面推进“七查”工作,突出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争取再梳理排查一批问题线索。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逐项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改到位。要坚定不移抓好统筹,全面夯实四大检察,全面加强法律监督,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昌文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全盘接受指导组指出的意见,以实打实的举措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科学理论武装,抓好《政法工作条例》,坚决执行党委和上级院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突出抓好查纠整改工作。坚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突出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后劲更足、成果更实。三是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各项工作同步开展。进一步深化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确保“十项为民服务措施”落地生根见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