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县司法局四举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走深走实

  • 宿松县司法局
  • 吴翔宇
  • 2021-07-22 08: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宿松县司法局为持续深化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不达目标不收兵、不整治彻底不放过的决心,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无缝衔接。在总结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持续深化长期坚持整改方案,拟定整改问题、举措、责任时限四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方法,压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和专项治理不整改到位不罢休,不清仓见底不收兵。

二是强化整改巩固成绩。制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明确回头看内容、落实回头看举措。在全系统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督查,对“七查”发现问题和“6+4”顽瘴痼疾问题进行“回头看”,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顽疾是否彻底清除,看制度是否建立完善,看能力是否得到提升,看作风是否得到优化,确保学习教育筑成的政治之墙更加牢固、查纠整改整治的顽瘴痼疾更加彻底、总结提升环节形成的制度之墙更加坚固。

三是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6+4”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在整治顽瘴痼疾中发现制度漏洞,建立完善了17项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推动顽瘴痼疾整治走深走实。由该局整顿办统一印制制度汇编,下发各司法所、局内设机构和直属机构,强化刚性问责的“震慑”作用,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不守法纪和不守规矩、有令不行和有禁不止、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真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四是始终坚持为民宗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紧紧“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推进“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监管、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力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为群众办实事1000余件,覆盖群众一万八千余人。

该局将继续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此次教育整顿为新的起点,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深化持续整改,铲除顽疾滋生土壤;完善体制机制,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致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