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宿松法院: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农村

  • 宿松法院
  • 宋群
  • 2022-06-09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做好预防养老诈骗工作,保护农村留守老人的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6月8日,宿松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汇口镇同马社区进行走访入户,向留守老人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宣传过程中,干警们向农户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围绕养生、中奖、免费赠送、投资养老等骗局向大家宣传养老诈骗知识,提高大家识骗防骗能力,号召大家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牢记“任凭骗术千百变,捂紧钱袋应万变”。在入户的同时,干警们还指导老人下载安装 “国家反诈中心”APP。

“现在骗子确实很狡猾,上次就有人冒充净水机销售商,‘忽悠’我们先交定金再免费送货上门安装,这种普法宣传很有意义,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新型骗术,避免‘掉坑’。”一位大妈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留守老人的防骗意识。下一步,宿松法院将继续结合“双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养老诈骗的防护墙,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宋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