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千岭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千岭乡
  • 2022-06-15 08: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新型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老年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千岭乡妇联、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方式多种多样。活动前,各村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广泛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向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内容。各村利用流动高音喇叭高喊如何预防养老诈骗,让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深入了解养老诈骗手段,预防养老诈骗的技巧等知识,告诫老年群众不要相信购买净水器等养老诈骗套路,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减少财产损失。特别提醒老年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致电110,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千岭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强了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千岭乡将继续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守住老年群众的“钱袋子”,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养老诈骗案件发生,提高老年群众的反诈骗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