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佐坝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好百姓“钱袋子”

  • 本站
  • 刘春梅
  • 2022-06-15 14: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养老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话题。但近年来,老年人被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主要因为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辨识能力不强、法律知识不足。为守好百姓“钱袋子”,近日,佐坝乡组织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先行。佐坝乡在辖区各银行门口、电信公司橱窗、超市门口、菜市场等醒目位置均张贴了宣传海报,村村通广播不间断播放养老诈骗案例,各村村委会门口均拉起宣传横幅,营造全乡上下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让养老诈骗无处遁形。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制度护航。佐坝乡成立防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组。全乡14个村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宣传小分队,支部书记担任队长。工作队每天走村入户进行防养老诈骗知识精准宣传,以生动的案例来引起老年人的注意,以活泼的形式让老年人了解各类诈骗类型,将防范养老诈骗与筑牢乡村振兴成效相结合,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防止村民们因养老诈骗致贫返贫,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养而安康。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实践巩固。为让老年人更关注身边的养老诈骗问题,工作人员下到村里举行防养老诈骗“你问我答”活动,对积极参与的群众发放购物袋、洗脸盆、蚊香等小礼品,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性。同时,帮助每位百姓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时守好百姓“钱袋子”。(通讯员:刘春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