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养老诈骗和打击防范传销宣传活动

  • 市监局
  • 2022-06-16 15: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例时有发生,受骗老年人不仅是钱财被骗而且感情上也受到伤害。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6月15日,宿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养老诈骗和打击防范传销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共发放各种宣传单 1800余份。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广大老年群体宣传如何防范养老服务领域的传销活动、老年消费市场的虚假宣传、养老领域的虚假违法广告等养老诈骗行为。主要讲解了打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承诺高额回报,吸引老年人参与的传销活动;让广大老年群体甄别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假借公益、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的行为。通过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揭露传销本质,传销诈骗伎俩,传销组织洗脑宣传、传销的危害,正确防范网络传销等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防范传销的开展、营造老年人安享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