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五里乡:“加减乘除”打好反电诈“组合拳”

  • 五里乡人民政府
  • 石登峰
  • 2022-07-26 12: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五里乡通过“加减乘除”四步法打好反电信诈骗“组合拳”,守住百姓“钱袋子”。

高度重视“加”强部署。五里乡高度重视,把反电诈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及各村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确保全乡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清零“减”少发案。五里乡紧紧围绕“减发案、降损失”的工作目标,抓住源头预防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在村组群、微信朋友圈中广泛转发各类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预警信息及反诈资讯,提醒群众真实案例就在我们身边。

聚力携手“乘”势而为。一方面,加强与五里派出所的沟通、配合,做好预警劝阻。五里派出所通过大量工作,成功劝返一名滞留缅北人员。另一方面,加强与辖区内银行网点的信息沟通,加强对可疑转账、巨额转账的识别,把骗局扼杀在摇篮。

广泛宣传“除”去隐患。继续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力度,利用村民代表会议、下户走访、移风易俗夜校、粘贴海报、悬挂横幅、农村小喇叭等方式加大反电诈宣传,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反诈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