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播(二)

  • 本站
  • 2023-10-20 14: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展播”专栏,今日展播:吴菲、徐小舟、李爱保的先进事迹。

1.吴菲、徐小舟勇救落水者

吴菲,男,19681月生,宿松县宜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员。

徐小舟,男,19901月生,宿松县舟龙加油站安全员

2021年5月27日清晨7点,吴菲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位于东北新城龙湖公园的值班室,突然耳畔传来“砰”的一声,循着声响,他发现远处的湖面上泛起一层巨大的波浪。他急忙喊上同事,沿着湖面上的步道,飞快地赶到事发水域,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水里挣扎。情况危急,吴菲顾不上脱去身上的衣服和鞋子,毫不犹豫地跳入湖里。与此同时,龙湖公园值班人员拨打了110、120急救电话,寻求救援。只身在湖里救援的吴菲,准备用双手将落水妇女从水里托起来。在附近晨练的徐小舟看到后,立刻跳入湖里,两人合力将该妇女从水里托举起来,在步道上的同事立刻协助两人成功将该妇女救上岸,后协助120医护人员将该妇女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吴菲、徐小舟荣获2021年度安庆市见义勇为二等奖。

2.李爱保勇救落水者

李爱保,男,1957年9月生,宿松县钓鱼台水库灌区黄大管理所胡岭段退休职工。

2020年8月27日早上,一男子路过凉亭境内钓鱼台水库灌区渠道时,失足滑跌水中。渠内水情复杂,水泥护坡布满了青苔,异常光滑。因该男子不识水性,被水流冲出10多米远,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正在渠道坝巡查的李爱保发现有人落水后,立即跳进水里施救,反复多次托举、拉拽,才将该男子成功救上岸。

李爱保荣获2020年度安庆市见义勇为三等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