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播(一)

  • 本站
  • 2023-10-18 14: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英雄不是生而无畏,只是选择勇敢。近年来宿松县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挺身而出挽救公共财产,有的舍己为人勇救他人生命,他们不为成名不为获利,只为守住那份人与人之间,始终传递的善意和温暖。为致敬身边的“平凡英雄”,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现开设“宿松县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展播”专栏,用典型事迹再说“英雄事”。

今日展播:孙显峰、何艳、孟海军的先进事迹。

1.孙显峰、何艳入户英勇救火

孙显峰,男,1992年9月生,宿松县九姑乡国赛村村委委员。

何艳,男,1978年8月生,宿松县九姑乡国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22年7月29日上午8点左右,孙显峰、何艳在永丰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发现虞某荣家厨房液化气泄漏,罐体冒着明火,情况危急。孙显峰立即拿起湿毛巾准备关上气罐阀门,气罐突然窜起火焰,烧伤了孙显峰面部,但他仍然忍着剧痛关上阀门,何艳在旁边帮忙灭掉其他着火点,直到消除所有火灾隐患。事后孙显峰被诊断为二级烧伤。

孙显峰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三等奖,安庆市见义勇为一等奖。

何艳荣获2022年度安庆市见义勇为一等奖。

2.孟海军及时救治被糖果卡住呼吸道的儿童

孟海军,男,1975年12月生,宿松县烟草专卖局驾驶员。

2022年3月3日下午4点左右,孟海军在九姑乡国赛村卷烟零售户何某付家交付卷烟时,发现店内一名妇女抱着孩子坐在地上哭泣,怀中的孩子面部青紫,呼吸受限。孟海军了解到孩子系因糖果堵塞呼吸器官,情况比较危急,距离医院较远,孟海军果断对孩子进行施救,经使用“海姆立克法”,孩子成功脱险。
    孟海军荣获2022年度安庆市见义勇为二等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