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松长安网,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宿松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安之声

安庆市清明节致敬见义勇为牺牲英雄事迹展播(一)

  • 本站
  • 2024-04-02 15: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他们是宜城大地的好儿女,他们是江淮大地的精神脊梁,他们是安徽省见义勇为牺牲英雄。他们在危难时刻,勇往直前、舍生取义,用生命写下对生命的尊重,用牺牲和奉献诠释人生价值,为全社会树立起一座座令人敬仰的道德丰碑。清明将至,借此缅怀见义勇为牺牲英雄,寄托哀思,向献出宝贵生命英雄致敬,共同尊崇善行义举、弘扬正义正气。

章季兵男,汉族,1977年6月22日生,牺牲前系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范岗镇棋盘岭村村民

2016年7月1日晚,章季兵同志骑着摩托车准备接妻子华仲平下班回家,当时正下着倾盆大雨,章季兵行车经过本村吴屋组公路口时,听到从约200米处的吴屋小河方向传来呼救声,他急忙将车调转方向行至该处,发现有个少年在洪水中挣扎,他急忙停车,来不及关闭车灯,顾不上脱去身上雨衣,便毫不犹豫的跳进湍急的洪水中,将少年拖到未被水淹没的大树上,落水少年抓住树枝得救了,而章季兵同志却因体力不支,被急流冲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疏 星,男,汉族,1964年11月2日生,牺牲前系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同安小学校长。

2006年7月10日,疏星陪同妻子散步,途经桐城市龙眠河廊桥时,突然听到上游不远处传来呼救声,疏星立即边跑边脱去外衣赶去营救。由于当日突降暴雨,河水湍急,疏星奋力游到一个落水孩子身边,将孩子托举起来,但湍急的水流又将孩子冲散了。几分钟后,疏星和两个孩子一起沉入水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胡 健男,汉族,1992年8月16日生,牺牲前系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新渡镇永久村村民。

2010年8月4日傍晚,在河南郑州打工的胡健和两名同事到当地的尚庄桥游泳,忽听河面传来急切的呼救声,一个孩子被水流冲向河中心。胡健立即跳入河中施救,拉住落水的13岁少年王某游往岸边,但因水流太急被冲开。胡健又次游过去找到王某往岸边推,王某得救了,但胡健却因体力消耗过大被激流卷入水底。消防官兵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寻,才在水底找到了胡健的遗体。据参与搜救的官兵介绍,胡健出水时双手仍保持着合拢的姿势,“好像在向上抱着一个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宿松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东北新城政务新区政务2号楼4楼 电话:0556-782148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