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司法部督查组莅临桐城调研指导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 本站
  • 桐城政法委办公室
  • 2018-07-04 17: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贯彻司法部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74日,司法部基层工作指导司巡视员孙中平在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处长桂勇、安庆市司法局局长罗光彪的陪同下,到桐城调研指导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建鸣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范岗司法所、桐城市信访事项调解委员会、陶庆福调解工作室、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访调对接机制、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中,孙中平每到一处都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询问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全面了解基层司法所和信访事项调解委员会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后,对桐城市基层基础建设、试点工作以及创新提炼出的“六尺巷调解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桐城的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效果明显,“六尺巷调解工作法”是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中的创新与发展,是“枫桥经验”的桐城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继续把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当前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做优做强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预警机制、矛盾纠纷导入处置机制、工作参与联动机制、矛盾纠纷信息共享机制的建设及其作用发挥。(桐城市司法局  汪远凯)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