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副市长金天柱深入路面督导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本站
  • 袁丙乔
  • 2021-04-06 17: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安庆市公安局4月4日上午召开的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调度会尤其是李建中副省长、黄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清明假期桐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4月4日下午,桐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天柱深入路面,全面督导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交警大队大队长朱红斌陪同。

当天下午,副市长金天柱首先来到交通状况异常复杂的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转盘路口,实地察看该路口车辆通行状况,要求民警合理站位,强化现场指挥疏导,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性。

随后,副市长金天柱经该路口上高速,察看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在怀宁县金拱道口下高速后,沿新206国道由南向北全线巡查,听取交警大队关于清明假期勤务安排、路面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巡查中,遇到正在执勤或巡逻的民警,副市长金天柱一一下车察看、慰问。在行经永久路口,看到执勤民警正纠正一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逆向行驶违法行为时,副市长金天柱向该老人指出逆向行驶的危害性,语重心长地告诫他一定要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身安全。并叮嘱民警要人性化执勤执法,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处,对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教育为主。

督查中,副市长金天柱指出,当前,清明假期已进入后半程,返程高峰即将来临,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交警大队要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交通事故经验教训,采取一切手段,穷尽一切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副市长金天柱强调,一是要将4月4日上午省厅、安庆市局召开的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辅警,务必按照李建中副省长强调的“六个务必”、黄杰书记强调的“盯紧三个重点”要求,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勤务等级,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隐患。二是要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理念,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能当即治理的立即治理,对不能当即治理的,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和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推动有关部门综合治理、彻底治理,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三是要盯紧午间、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两客一危一货”、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速超载、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货车违规载人等重点违法,通往茶园、公墓以及易拥堵、施工等重点路段,细化勤务安排,强化措施落实,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