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庭审零距离,政协委员走进桐城法院旁听庭审

  • 本站
  • 严娅
  • 2021-11-29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17日上午,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在桐城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6位政协委员受邀旁听庭审。

为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审判工作规范化,今年以来,桐城法院认真筹划,积极开展了四次“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此次庭审中,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就案件的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从承办法官宣布开庭到庭审结束,政协委员认真聆听了全部庭审过程,并填写了《旁听庭审评议表》。庭审结束后,政协委员们与分管院领导、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进行了讨论,对庭审礼仪、庭审纪律、庭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不断健全机制、改进方式、拓宽渠道,积极推动接受监督与促进工作的深度融合。在“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中,该院推荐备选案件的基础上,重点选择与群众生活较为密切、有较大影响或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商事、行政、刑事案件作为旁听庭审案件。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表示,旁听庭审能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法院是如何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司法公正,也能更深刻地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他们对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法院工作。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年初制定年度计划,依托关乎社会稳定、民生案件,扎实开展“政协委员听庭审”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审判监督新机制,助推阳光公开司法,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