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春训进行时·桐城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2-11 11: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检察干警干事创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2022年检察工作,根据春训活动安排,2月9日,桐城市检察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干警座谈交流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和院领导与全院青年干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浓浓,干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他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说感悟,并从提升政治站位、提升为民情怀、提升监督意识、提升管理质效、提升综合素能、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自律水平等方面分享2021年自身工作经历、展望2022年奋斗目标,积极为桐城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朱伟检察长在认真聆听检察干警们的心声后,也向干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检察工作以来的感悟和体会。一是强化“三方面积累”。积累良好的群众基础,利用文明创建、政法干警进网格、法治宣传等活动契机,走出机关,走到群众中去;积累丰富的人生阅历,要勤学多练,善于观察总结,通过与别人比较,自我检视不足之处;积累厚实的办案经验,形成“一案一总结”工作习惯,在实践和反思中提升业务水平和办案质量。二是注重培养“三种能力提升表达能力,通过逻辑清晰地表达、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向群众汇报检察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办事能力,遇事要提前谋划、请示在先、记录在案、报告及时、全面总结、注重“细”和“实”;提升协作共识能力,向老同志学习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各年龄段的人学习优点长处,做到无一人不学、无一事不学。三是增强“四个劲头”。青年干警要有“狠劲”,不怕吃苦,“干”字当头,争先进位;青年干警要有“韧劲”,遇到困难要克服畏惧心理,迎难而上;青年干警要有“实劲”,任何事情不要浅尝辄止,要真抓实干、一抓到底;青年干警要有“盯劲”,把工作中的小事和细节盯紧,不能虎头蛇尾,做到求极致、求完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