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检察官走进校园讲法治课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4-14 11: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升应对预防能力,4月12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教育报告会,检察官为全市八十余名中小学校长作法治宣讲。

在活动现场,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姚珊通过分析近年来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常见形式,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讲述学校如何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月红出席报告会,并指出防范校园欺凌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更是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需要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需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共同为在校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此次活动获得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守护未成年人,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今后,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配合,了解校园法治教育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宣教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