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筑牢“安全墙”,护好“平安生”

走进桐城市实验小学“看”平安建设

  • 本站
  • 陈光巨 彭家吉
  • 2022-04-18 09: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学生安全关系祖国未来,校园平安情系万家幸福。桐城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擦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实地走访桐城市实验小学,深入调研“平安校园”建设。

桐城市实验小学创建于1949年秋,为市重点学校,占地面积为18000多平方米,在校学生2000余人。学校始终坚持“安全重于泰山”,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各项防卫措施,使学校平安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地开展。

定人定责有分工,齐抓共管有合力。实验小学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安全领导机构,把涉及师生安全的各方面内容认真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对应的专(兼)管人员,从而形成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直接抓,分管副校长具体抓,少先队、安全办负责同志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校办室、总务处配合的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安全教育多样化,应急演练常态化。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公众号、宣传橱窗等载体开展安全宣传,通过举行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法治课、观看“安全第一课”等方式,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出行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生活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地震、火灾等灾害事故应急演练,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素质,全面落实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安全管护责任。

物防人防全覆盖,排查整治再提升。学校按照“小中求巧”的思路,进行合理布局,配齐配足防护器材,建成标准化警务室,校园监控系统重点部位全覆盖,加强校园保卫队伍建设,规范安保人员教育管理和考核评价。组织消防、应急、公安等部门开展全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校园治安、交通、消防以及校舍、教学、饮食、卫生防疫、集体活动等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排查和整改行动,反向提升安全水平。

平安桐城离不开平安校园。桐城市实验小学在“平安校园”建设中抓实抓细,一系列举措有力有效,营造了秩序良好、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2月桐城市实验小学被桐城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桐城市平安校园”荣誉称号,2020年10月被安庆市委政法委、安庆市教体局授予“安庆市平安校园”荣誉称号,2021年8月被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授予“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