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100多万!桐城公安线上返赃

  • 本站
  • 杨波、张婧
  • 2022-04-21 11: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4月,桐城警方通过线上支付,将“胡某某等人系列虚假婚恋网站诈骗案件”追回的100余万元赃款,陆续返还该案140余名受害人。

案件回顾

2018年10月至2022年4月,桐城市公安局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艰苦追踪调查,成功破获了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个以胡某某为首,组织操纵百余名嫌疑人诈骗全国14个省(市)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浮出水面。该犯罪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通过互相介绍、引荐加入等方式吸收成员,并制定了奖惩制度、请销假制度,对于业绩完成突出的成员进行现金、旅游奖励;对于业绩垫底的成员进行“徒步五公里”“啤酒淋头”“喝马桶水”等惩罚机制。

桐城警方抽调网安、刑侦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实行多警种部门大兵团作战,成功抓获嫌疑人121名,目前已核实案件140余起。该案因涉及犯罪嫌疑人众多,案件性质特别重大、复杂,专案组自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将该组织121名犯罪成员先后移送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截止目前,经桐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及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所有犯罪嫌疑人均已依法受到制裁。

追赃挽损进行时

案件的侦破、审判并不是终点,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才是重中之重。由于140余名受害人均身处外地,且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较为严峻,为了尽快将追回的赃款返还受害人,同时,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防疫压力,减少受害人的出行成本,桐城警方最终决定采用集中审批、线上办理、网银转账的形式将涉案资金转入被害人提供的银行账户。目前,100余万涉案资金已分批发还被害人,后续工作仍在进一步推进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