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政法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2-04-25 11: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中龙、程赟、金天柱、汪艾东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安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和安庆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特殊节点”的大局观、“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民生关切、国家大局和桐城发展三个层面,深刻认识到“平安是最基本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是地方政府第一要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措施,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平安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法品格、守护平安的政法担当、护航发展的政法作为、治理有方的政法智慧、扎实过硬的政法形象,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要突出抓好信访工作,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以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为抓手,严格落实“书记接访”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各环节工作,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部署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副市长金天柱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形势。市政法机关、市信访局、市直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