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对校园欺凌说“不”,检察官来支招!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4-28 08: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4月26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桐城市第二中学,开展以“守护青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100余名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桐城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从身边事讲起,深入浅出分析了目前校园欺凌发生的成因、表现及特征,并用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教导学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检察官们还呼吁每一位同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活动最后,检察官还与同学们开展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问答。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配合,保持滴水穿石、持之以恒的韧劲,在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上聚力用劲,营造阳光安全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