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太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率队来桐调研

  • 本站
  • 陈亚惠、袁光
  • 2022-04-28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7日,太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率队来桐调研,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六尺巷、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居委会和市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实地调研。

在六尺巷,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结合六尺巷典故为调研组讲解了“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近年来,桐城持续探索“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构建起以“谦和礼让、知进退、和为贵”为基本精神,以“源头治理、多元共治、和谐共享”为主要体系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获得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的批示肯定。

在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鲜介绍了翻身社区“暖心社”、“翻邻社”、“红色物业”“小区会客厅”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举措。翻身社区在辖区内幸福家园小区、西郊御景小区、七里香溪小区分别建立“周三会客厅、党群会客厅、睦邻会客厅”,协商解决小区局面关心的大事小事。“会客厅”集学习、交流、服务、活动、议事等于一体,延伸小区治理“最后一米”。

在市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桐城市人民法院速裁团队负责人汇报了该院在诉源治理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调研组对该院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法院+”机制,与妇联、住建等部门共建共治,充分发挥地域文化,运用“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桐城市委政法委、桐城市信访局、文昌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