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驻村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前线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5-16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家带好口罩排好队”“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先扫行程码再扫安康码”,在S237桐城舒城路口核酸采集点,桐城市人民检察院驻桐城市黄甲镇杨头村工作队队员董昂连续两个月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辅助医务人员做好来往人员核酸检测信息网上录入和维护采集现场秩序等各项工作。

杨头村是桐城市黄甲镇的一个偏远村庄,与六安舒城毗邻。董昂告诉我们,前段时间正值采茶作业旺季,人员流动量大,驻村工作队既要保障茶叶按期采摘、正常生产加工、拓展销售渠道,又要统筹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做好流动人员的登记、摸排,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显然成为了他们工作的日常。

我们随手翻开董昂的工作日志,日志中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工作安排和工作情况。“今天是此轮值守的第六天,再坚持一下,明晚再可以好好睡一觉。”核酸采集点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检察干警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是检验基层党员干部党性意志的作风战。桐城市人民检察院驻村检察干警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干得下来,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农村采茶旺季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助推了乡村振兴,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新风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