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 本站
  • 袁光
  • 2022-05-16 13: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3日,桐城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在五个加强上持续用力发力:是在加强宣传上持续用力发力。要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社区民警、网格员、单元长(联防长)等力量,利用公益短信、展板、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骗免疫力。要充分用好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等渠道,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涉老反诈新闻宣传,动态报道专项行动成效,持续保持宣传热度。是在加强摸排上持续用力发力。要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把走访排查和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把信访接待和排查矛盾纠纷相结合,多渠道开展排查,切实把各类养老涉诈问题、风险隐患摸清找准。三是在加强整治上持续用力发力相关单位、主管部门要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在加强打击上持续用力发力。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依法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判,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精准打击、有力惩戒、形成声势、打出声威,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是在加强领导上持续用力发力。市委平安办要牵头协调、统筹推进、调度落实。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职能优势,履行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同心同向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桐城市专项办各工作组组长、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各镇、街道、双新园区分管负责人参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