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府检联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5-20 15: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8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共同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桐城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并结合安全生产领域相关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和意义。第五检察部干警介绍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的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推动我市安全生产案件线索共享。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传达了省检察院、省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纪要,围绕行刑衔接、案件提前介入、联席会议机制等内容提出意见,倡议双方进一步强化配合,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桐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亚峰表示,将以围绕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全力化解安全生产领域的难点、痛点,同时将检察公益诉讼作为安全生产行政监管的法治保障,以监督合力促进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

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广泛开展涉安全生产领域的普法宣传、联合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