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民法典宣传周】“桐”心护未,与你一路同行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5-20 15: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搭建好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的防护网,5月18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储文青前往新安初级中学,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以“‘桐’心护未,与你一路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前,检察官通过小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和近几年桐城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课上,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关于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并通过案例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同时,检察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桐城市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发案情况,并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引发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各种诱因。原因复杂,问题很多,那在面对可能遭遇到的危害,同学们要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避免成为被害方?检察官为同学们总结了保护自己的几个关键方面,并通过小短片、真实小案例,让同学们认真思考,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均表示有所收获,不仅对未成年人的定义有了法律上的认识,也了解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向未成年人宣讲法律知识,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桐城市检察院将长期坚持并继续深入未成年人保护,践以行动,“桐”心护未,与你一路同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