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公安局开展专题培训讲座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5-25 10: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桐城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与桐城市公安局协作配合、全面发力,厚植“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司法理念,稳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工作。

5月24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桐城市公安局开展专题培训讲座,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韦奇兵从办案实际出发,详细分析和讲解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证据问题和解决办法。

韦奇兵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启用,为凝聚公检双方共识、实现共赢提供了新平台,标志着检警协作配合迈入新阶段。同时,该办公室的成立对监督执法办案和证据审查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如“鸟之双翼,车之双轮,缺一不可”,检察机关承担着刑事法律检察职能,需要监督公安机关,确保侦查活动的合法性和证据质量。检察院应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使侦查活动获取的证据更加有力。

今后,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协作、法律培训等职能,实现更精准的法律监督,推动检察监督、公安执法规范双提升,让每一个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