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嫌疑人自己送上门?桐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涉案流水2000余万元的“帮信”团伙

  • 本站
  • 张瑞、张婧
  • 2022-06-27 09: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警官,我的银行卡正常交易,被你们冻结了,能帮我解冻吗?”

......

一名外地男子江某前往桐城市公安局,要求公安民警恢复其名下被冻结的银行卡使用权限,不料却被警方扣押!

近日,桐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藏匿在明光市的“帮信”犯罪团伙,抓获7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涉案资金流水高达2000余万元。

2022年2月底,“帮信”嫌疑人江某来到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抱着侥幸心理,妄图忽悠办案民警将其被桐城警方冻结的银行卡解冻。然而,经办案民警对其银行卡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江某提供的银行卡号就是桐城市居民程某被诈骗案的涉案银行卡,且随着办案民警对相关信息的深入细致分析和统计,确定江某已经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另外,民警核查发现江某系明光市“帮信”团伙成员之一,其上线干某依旧在明光市活动。为此3月1日办案民警驱车前往明光市,顺藤摸瓜,一举将江某的上线干某抓获归案。通过审讯、深挖扩线,分析研判,最终桐城警方查出一个藏匿于明光市境内的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团伙开贩卡、洗流水的全链条“帮信”犯罪团伙。

6月6日,在锁定犯罪团伙主要成员的真实身份后,桐城警方确定抓捕时机成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前往明光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采取摸排、蹲守、精准打击等多种方式,三日内一举将该团伙的5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捕归案。5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帮信”犯罪团伙7名涉案人员已被桐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